Eva

有些话只想说给自己听

“人生只是一段旅程,我只不过是提前下车了。”
作为新人初入公司,在宿舍睡的那个星期,你贴心地给我带路 借我拖鞋吹风机,带我去超市买日用品。晚上十二点多回到宿舍,发现你蹲在复式楼梯上,双手托腮地等我。那时你还是个很内向的姑娘,却总是帮我熟悉公司的情况。
进入唯品会 第一个档期时,由于我们的准备工作不到位,导致档期上线前一天 商助等到晚上八点多美工传完图才审核通过下班,与商助预先告知的六点完成 晚了两个多小时。期间商助不停对我施压,我只能带着央求的态度去问美工是否完成 何时完成 甚至到后面已经哽咽。
“我们对供应商都是有考核要求的,不达标的明年会被踢出局。”
从初入社会到那个时候,还没有遇到过特别困难的事情。从初进这家公司到那个时候,也一路凭借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可当商助不断发消息给我施压,美工对我的催促不耐烦,向老板反映应该着重抓一下准备工作分工和时间节点问题而老板却不以为然时,满满的无力感向我袭来。明明是个很严重的问题,可大家看起来都那么不在意。 那天晚上十点多,你陪我走出公司,我一路无言,你从摄影 到美工 到产品…向我一一解释各个岗位的难处 让我谅解一些。原本沉重的心情好了很多,也少了很多挫败感。
现在 你辞职得那么突然,你说人生只是一段旅程 你只不过提前下车了。看到这句时 眼眶湿润了,是的,也许你也与我有一样的对未来的猜测。我们从每天一起吃饭,到现在不知道以后 什么时候能再见。可能过了很久之后 我们都相互淡忘了,但是现在想让你知道 还是有人真的很不舍得你走。爸爸去世后 我的想也改变了很多。回顾今年,真的很后悔一直在上班加班 陪家里人的时间太少。前段时间也一直在想要不要辞职,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 总会想到公司还有你和“表姐” 就觉得也过得去。这次你回去,多跟家里人相处 也许你会比在公司开心一点。“表姐”也许说的对,现在离开反而是对你最好的选择。由衷祝福你,希望以后再相见的时候 我们没有把此时此刻的心情也淡忘。

评论